依米纱

佛系写画,用爱发粮,绝对很慢。
催更随意,更文随心,质量没有。

给你一个吻【添望】

ooc归我,人物归木木。

虽然我瞎他妈写还烂尾,但是我想要评论和红心嘤。

—————————————————————————

哥!”

盛望最近有点黏他哥,可能是失而复得滤镜让他整个人有点小孩子心性,只要放假就围着他哥打转,即使不在一块儿也要隔三差五嗷嗷嗷地叫唤,还偶尔发个朋友圈,配上他那戾气逼人的名字总让人觉得此人有点不正常。

而底下评论群魔乱舞,某位高姓老大臣十分不怕死地直谏:恋爱的酸臭味简直就要满溢出来,此人就像是沉溺美色、荒废社稷、迟早要被谋权篡位国破家亡的无德破皇帝。

对此,盛小皇帝的回复是:呸!朕早晚让你被美色所害。
老大臣十分配合地发了个自己被小辣椒暴打的图片,底下又是一堆嘻嘻哈哈。

江添从厨房里转出来,就见床上趴着两只望仔,其中一只还抱着他的手机笑个没完。

“望仔。”江添走过去,“在干什么。”

一人一猫同时回头,猫儿子软绵绵地“喵”了一声。

猫是一只没有原则、记吃不记打的猫,尽管这个貌似和它名字相似的无良年轻人老是喜欢欺负它,奈何江爸爸处理“母子”关系的手段极好,很快猫儿子就和盛望建立起了莫名其妙又良好的革命友情。

盛望笑够了,把手机往江添面前一怼,一大排的历史记录,最上头有个显眼的“如何约会”标签。

江博士一下子就瘫了脸。

盛望“哈哈哈”地扑他哥:“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查了这个呢?还有多少事瞒着我,坦白从宽啊。”

江添瘫着脸接住了他。

盛望又手欠地要去撩他哥下巴:“坦白从宽!”


身后的猫儿子追着自己的尾巴玩了一会儿,又端坐着瞄他们俩,可惜两位爸爸姿势都没有变一下,理都没理它。

猫愤怒地叫了一声,从床上跑到沙发上去了。

“诶。”盛望总算分了点注意力给它,“它怎么……”

话音未落,他就自行掐断了,他隐隐约约感觉到他哥的壳似乎被他误打误撞撬开了点,又是紧张又是迫不及待。

”……“江添叹了口气,给他理了理和猫儿子一起浪滚乱了的头发,十分自然地问:“等会儿想吃什么?‘

  ”……啊。“盛望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只好暂时按捺下追问到底的想法,”那就,意面吧。哥,你不是才从厨房出来么,没有准备啊?“

  ”……“江添的脸一瘫再瘫。

  盛望装看不见,憋着笑又薅了一下他哥的头发:”那你还问我干什么?“

  江添看了他半晌,突然俯下身吻了吻盛望的嘴唇,盛望立马拉住他脖颈,顿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贴着他哥的嘴唇问:”哥,你是不是对我太小心了?“

  他实实在在地感觉得到江添面对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带着歉意的纵容。

  江添愣了一下,摩挲了两下盛望的头发,眼神飘了一下。

  过了好一会儿,他轻声道:“我在国外的那段日子,总觉得你还在。”


  我带着那只猫,带着你留给我的念想与匆匆落幕的仓皇少年期去了国外,以为最绅士的举动可以给我们彼此留个虽有缺憾但还算体面完整的句号;我带着自以为无坚不摧又无所不能的假象远走他乡,与前尘往事一分两段,以为从此你走过的路可以被掌声包围,被鲜花簇拥。

  我以为从今往后你的所有人生未来我都无法参与,但会明亮异常;我以为有朝一日你我会在人群中擦肩相错,革除岁月,你还可以坦坦荡荡地做你的”望仔“,你还可以是那个会笑会闹会生气的明朗少年。

  可是辗转折磨了五六年,我还是无法自抑地爱着你。当新年的钟声在午夜敲响的时候,我孤零零地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恍然想起国内拥挤又热闹的一切,想起那个为我把行李箱收好的少年,那个我深爱的少年。

  在听到可以回国做一个小分段的”休假“的时候,我格外迫不及待地回了国,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我的望仔,一个比猫要鲜活得多的”望仔“,然后猝不及防地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江添“。

  我不希望我们之间的相爱,这个所谓的有悖于伦理纲常的情感会成为你的枷锁,可是花了五六年的时间,还是养出了一个”江添“。


江添一个字都没有说下去,可是盛望却在瞬息之间就明白了他哥的意思。

  他们鼻息相融地保持着这个亲昵的姿势,却又沉默非常。

  ”哥……“盛望软着嗓子喊他,像只猫一样,”约会吗?“

  江添顿了顿,揉了揉他的头,转身给他拿了一条围巾。

  猫儿子叫着转到门边,盛望蹲下来揉了揉它的脑袋,然后起身无情地关上了门。


  下了楼,盛望转身,一眼就看见自家窗户上大瘫着的幽怨猫饼,以及房顶朦朦胧胧的月亮。

  ”哥。“盛望曲肘轻轻捅了一下他哥的胳膊,”今晚的月色真美,是不是?“

  江添目光沉沉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才地应了一声:“嗯。”

  ”啧。“盛望十分不满,”这是很标准的告白句子,你记一下。“

  江博士无所畏惧。

  ”哥。“盛望扯了一下自己的围巾,”低——头——“

  江添低了一下头,就听见盛望说:”给你一个吻。“


  无须斫砍婆娑色,就能见清光勾头铺洒下来,掩了一层烟火色,又朦朦胧胧地送走了一场浮生旧梦。

  他辗转的、痛苦的、可望不可即的过去也随之落幕,复又欢欢喜喜地重得了一人,得以在此后的漫长人生岁月里无忧。


评论(7)
热度(27)

© 依米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