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纱

佛系写画,用爱发粮,绝对很慢。
催更随意,更文随心,质量没有。

【已修】【烈火浇愁阅读体】幻梦三千年(序)

受阿寻的影响对阅读体有点好奇,于是……

粮太少了不得不自割腿肉产物,这肉非常难吃,ooc无数,酌情下咽

因为我看的是晋江,所以这个是2.0,不喜好走不送,反正不管哪一版的我都喜欢

———————————————————————————————————

  脖子上爬上阴沉祭文的盛灵渊还没能成功闹完鬼,就猝不及防到了另一个空间。

  这胆大包天敢强掳魔头的地方意外的和谐,遍地花花草草,青翠欲滴地别具一格。

  盛灵渊置身于一片盎然中,仿佛自己浑身都冒着绿气,他不动声色地皱了眉。矛盾一转移,阴沉祭文立刻很懂事地自己藏下去了。

  魔头还没来得及从脑门上冒出一个问号,下一刻,刚才和他面贴面瞎吹捧的宣玑、不知道打哪儿来的特能人,连带着一帮普通民众前后脚跟了进来,几方面面相觑片刻,盛灵渊脸上缓缓露出了一个客客气气的笑。

  宣玑挨打出了PTSD,条件反射地后退半步,几乎是立刻就警惕了起来,手中硬币在指尖转了几个来回,时刻警惕着魔头暴起伤人。

  然而身后的民众毕竟什么也不知道,且心格外的大,短暂的震惊过后,立刻就嘻嘻哈哈地互相打起了招呼,不少女孩儿被皮囊晃住了心神,还试图要走盛灵渊的微信号来一场甜蜜的邂逅。

  陛下大多数现代语言实际都只能听个一知半解,再加上这里到底不是异控局里“小盒子”新闻联播现场,没有“缺胳膊少腿”的字幕解释,要聊起来其实很费劲,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温文尔雅地带跑了话题,不动声色地跟前来搭话的人“相谈甚欢”。

  宣玑心里倏然腾起一阵怪异感。

  “叮——”还不等他发表意见,冰冷而充满机质感的机械声突兀响起,一字一顿地卡着碟,“系统竭诚为您服务,下面请观阅《烈火浇愁》第一章——”

  什么玩意儿!

  宣玑头皮一炸,“玩意儿”已经迫不及待地放出了一道虚影。

  “等等!”宣玑忙道,“《烈火浇愁》是什么?”

  “一本著作,记载诸位所经之事。”即将投放的光屏消散,系统冷冰冰的机械音再度响起,“观阅完,诸位即可离开此地。”

  罗翠翠一个激灵,手指甲倏然发了截绿芽,跟翠绿的空间相映成趣。

  绿萝精手忙脚乱地收回去,讪讪:“一一一定要读这本书吗,我我我就一边缘人物……”

  “叮——”

  宣玑若有所思:“前事?”

  系统:“未必。”

  宣玑:“……”

  系统:“。”

  宣玑:“?”

  多说俩字亏了还是怎么的,非要这样猜谜吗!

  天底下居然还有如此敷衍的服务态度!

  不被举报或者评低分个八百来回都说不过去,要是年底冲业绩保管第一个被刷下来!

  盛灵渊全然不理会这些眉眼官司,不紧不慢问:“因何而读?”

  系统卡了一下。

  陛下语气虽让人如沐春风,手心一缕黑雾却悄然逃离了主人,东戳西摸招猫逗狗,没两下就毫不客气地把空间摸了个遍,接下来就打算拆个……

  陛下眉梢一沉——没什么异状——也不像那小妖的把戏。

  系统卡顿半晌,哑巴了似的屈辱敲字:“观书之人不平之怨。”

  宣玑:“……”

  还差别对待呢!

  盛灵渊轻轻一扬眉。

  下一刻,这群人全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划分开来。

  特能人一处,普通人一处;陛下可能是格外大佬,独占一方,看起来就嚣张。


  黄局头发花白:“那我们……岂不是书中人?”

  难道他的妻子的死亡,只是一场精打细算的剧情?

  没有意外,没有阴谋,只是剧情到了,她就得去死了。

  如此而已。

  “任意解读。”系统的回答更加不近人情,接着像是迫不及待,着急忙慌地往下跳转。

  盛灵渊的眼神轻飘飘地掠过这边,浮光掠影似的,他表情回春,眼角甚至弯了一下,下方轻轻浮起一滴温柔的泪。


  “载入新人物——载入完成——叮。”

  天空骤然破开了一道口子,肖征眉目一凛,手心中电光跳跃,但一看清人,右手却下意识向后一撤,万丈雷霆就此哑火——一道无比熟悉的身影从里面掉出,漂浮翻转,以一个熟悉的姿势落了地。

  风神众人险些直接跳起来。

  燕秋山单手撑地,起身站直,将从领口掉出来的东西随手塞了回去,警惕地环顾一圈,发现竟全是熟面孔,眉心褶印顿时加深。

  张昭手指都虚按在了秒表上,喃喃:“这真的是燕队……”

  真的不是他眼花吗?

  话音没落,一道影子如影随形似的投射在了燕秋山的身后,那人影似乎也没料到自己会被看到,面上愕然一瞬,几乎有些手足无措。

  谷月汐遽然瞪大眼睛,嘴唇剧烈颤抖起来:“知……”

  “知春!”

  燕秋山霎时一僵。他的身体表面仿佛覆盖着一层金属保护膜,就像个逼真的铜像。

  他一动也不敢动, 不敢回头,甚至不敢看他们眼中身后人的投影。

  无意识地,燕秋山的手指向上抬了抬,像是要去触碰什么东西来保持清醒,却终于停住了。

  如果是梦……如果真的是梦……

  他甚至不离风神的人太近,选了个特能人区距离最远的位置,幽魂似的无声观望。

  张昭:“燕总!你、你不跟……”

  知春投影像是有点忧郁,最后两边都没选,竟然要往最宽敞的盛灵渊地盘走。

  一阵妖风袭来,卷走了三藏……呸,知春。这系统大概也是个端水大师,把他放在了两边的正中,这样哪方瞄都不至于太辛苦。


  “叮——检测到人物已到齐,下面宣布规则。

  “1.所有人必须阅读观看《烈火浇愁》,普通人聊天功能酌情开放。

  “2.禁止打斗。

  “3.此间不过一场故事会,讲完即散,外界时间暂停,回归后原故事线不变。”

  “?”宣玑匪夷所思:“那我们看是为了什么?”

  看了又不能改,还不如不看,平白抓心挠肝。

  系统平平板板回答:“观书之人不平之怨。”

  宣玑:“……”

  这他娘的说了和没说有什么区别?!

  他只好闭嘴,让这傻玩意儿自己说下去。

  “此间语言无障碍。

  “此间所思之事俱付实体。”

  规则大概是都说完了,除了普通人依然没有语言能力,其他人纷纷可以开口了。

  其中一个风神硬汉脑子还没回过来,脱口道:“那我要是想了一下波多野……”

  “嘀嘀嘀——”警报声瞬间充斥了整片空间,霎时间一片姹紫嫣红,系统打断了他:“共建和谐空间,响应国家号召。仅限吃食住所。”

  硬汉:“……”

  宣玑:“……”

  众人:“……”

  宣玑不由自主多看了此光头硬汉几眼,暗自琢磨了一下——刚来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此人脑子里居然还能活络到这一方面上来,可见着实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人才,俗世奇人恐怕都没有这种特异功能——遂勾肩搭背:“诶兄弟,你这——”

  硬汉回过神来,一点不好意思的样子都没有,自然而然地自我介绍:“王泽。”

  “叮——”

  仿佛被按下了静音键,或者说使系统卡顿的病毒终于被迟钝的消毒软件清除了,空间里大部分人被直接禁言,荧幕上光影开始向后变换,慢慢放起了露天大电影。

————————————————————————

系统:蟹蟹,不想被封呢

评论(29)
热度(2135)
  1. 共3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米纱 | Powered by LOFTER